您的位置:首页 >重点>详细内容

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与黔东南州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黔东南新闻网  8月26日上午,在黔东南文化旅游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上,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与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签定协议,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图为8月26日上午,黔东南文化旅游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签约现场。
 

  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具有权威性、综合性、示范性的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和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与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创新民族文化产权交易和特色文化旅游投融资综合服务新模式,对提升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品质及其影响力、促进民族地区扶贫攻坚和各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图为中共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唐柏飞(左)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总裁张天(右)签署协议后亲切握手。

  双方签订的建立战略合伙伴关系协议,主要内容有:

  一、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设立交易平台,主要从事民族文化产品开发、品牌提升、市场拓展、产权交易及金融服务等。其交易经营活动列为当地文化产业统计考核,其发生的税收在交易平台主要运营地上缴。

  二、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承诺充分发挥文化产权交易所的市场影响力,为推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传统民族医药、大健康产业、有机高效山地农业以及传统村落等涉及到文化产权的保护、产品开发、市场化运作和融资交易等方面提供优质的服务。

  三、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将积极拓展金融服务渠道,采取各类文化金融服务工具对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文化旅游景区、文化产业园区、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等进行扶持。

  四、双方共同在凯里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合作开办民族文化经纪人学历教育或职业认证培训班。

  五、双方共同努力,向国家有关部委和贵州省申报争取有关民族文化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等产权交易、金融服务等支持项目。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