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重点>详细内容

黔东南州“育引双拳”打造电子商务人才队伍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顺应“互联网+”经济新形态,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效应助推区域经济发展,黔东南州今年启动实施了电子商务发展“北斗”行动计划。“北斗”行动计划包括“百千万”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专项计划,通过分层分类培养培训,同时注重多方渠道引才,以“育引双拳”出击,不断发展壮大电子商务人才队伍,为我州电子商务产业升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培育建立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平台。通过积极与阿里巴巴集团就黔东南电商人才培训合作事项进行沟通对接,促成了淘宝大学黔东南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近日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同时依托凯里学院、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其他州内高校教育资源,建立从短期培训、证书培训到学历教育的培训体系,覆盖从中职到本科的培训层次,为全州上下各层次电子商务人才搭建了较为便捷有效的学习培训平台。

  启动“百千万”电商人才培训专项计划。整合培训和教育资源,依托淘宝大学黔东南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举办各类短期实战培训班并开设相关专业。力争用3 年左右的时间,培养100 名电子商务骨干管理人才,1000 名网站运转维护人才,10000 名物流、电商基层网点从业人员。目前,首期培训计划已陆续实施,180人规模的电子商务从业人员能力提升班已开班,3000人规模的青年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班已在各县市先后开班,100人规模的传统企业电子商务高管培训班和60人规模的淘宝大学县长电商研修定制班(黔东南班)正制定方案。

  重点支持引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急需人才。拟在每年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和公务员公开招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惯例引才中给予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岗位名额倾斜。积极支持或组织非公企业通过网络招聘、专场招聘、赴外招聘等方式,为企业引进急需紧缺电商人才。以开展黔东南州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推荐申报工作为契机,通过柔性引进方式,聘请州外电商资深专家为政府顾问,为全州电商发展建言献策和提供培训服务。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