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重点>详细内容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14年“和”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仪式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4年3月19日下午,第九届“多彩校园  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和”科技文化艺术节在足球场隆重开幕。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祥、副书记潘盛荣、纪委书记王贵生、副院长曹庆旭出席开幕式,2014年“和”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成员、各系主任、分管学生副主任、辅导员和全院学生参加开幕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盛荣主持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祥致开幕词,纪委书记王贵生宣读《教育部关于2012~201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公告》和《省教育厅关于颁发贵州省高校2013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的通知》,党委副书记潘盛荣同志宣布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和”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王家祥在致辞中说, 2014年“和”科技文化艺术节,把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9”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活动主题,结合 “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开展重温学习习近平同志“5•9”重要讲话精神征文与演讲活动、“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立志成才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祭祀祖先•传诵经典”中华优秀传统经典朗诵会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优秀大学生社团评选,“5•25”心理健康节、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暨第六届求职简历大赛、廉政文化书画大赛、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比赛等9项活动。同时,王家祥向广大同学提四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习近平总书记在2011年5月9日视察贵州大学时指出:大学生在校期间要树立远大、正确、崇高的理想信念,并在实践中去检验,把择业与立志结合起来;广大青年做大事要从小事做起,自强不息,止于至善,追求永恒;青年人首先应该立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立志,就是要“养浩然正气”、要砥砺、磨练自己的志向。

        二是弘扬优秀文化,加强道德修养。习近平总书记5•9重要讲话还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化责任意识,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获得社会的认可,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广大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志向,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注重实践,服务人民。

       三是心怀感恩之情,回报国家之爱。希望得到奖、助学金的同学要牢记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关心和爱护,牢记祖国人民对我们成长的呵护,牢记父母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牢记学院老师对我们的培育之恩,珍惜机会、勤奋学习,用掌握好的文化知识、技能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学院,做一个有益于社会、家庭的当代大学生。

          四是做“厚德至善,精技至新”的准职业人。我们职院任何一个校园人,都应该心胸宽广,发扬人性之善,有包容之心,大度之量,具备厚实的美德,要学会关心人,善于帮助人,富有同情心,诚信为人,诚信处事,勇于承担责任,努力完成自我角色的建立和提升,自觉培育公德意识、大局意识,自觉将自己的生命轨迹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相连接、相融合;我们职院任何一个校园人,凡事都要具有推究事物原理的精神和行动,自觉培养认真踏实、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凡事都应问一个为什么?弄清楚事物的来龙去脉,凡事通过探究性的学习去获得知识,掌握技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积极的职业心态,严谨的职业道德,良好的职业习惯,优雅的职业礼仪的当代准职业人。

          开幕式上,学院领导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林雅艳、刘召燕(护理系)、王敏铮(临床系)、毛访(医技系)、熊小春(口腔医学系)、张钰(生物与环境工程系)、范由贤(汽车与机电工程系)、王朝伟(建筑工程系)、邓永菊(财经系)、韩奥兰(旅游与商务管理系)和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彭玲,唐金金,宋斌杰,李贵兰,李松,赖诗江,罗才春,许丹,扶敏同学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林雅艳激动地在发言中说:胜利永远属于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驰于旷野需要跌倒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些品质,我们要不断地努力,不断地的进取;争取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