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贵州省油茶产业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0月30日,贵州省油茶产业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天柱县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天柱县自然资源局承办。活动通过组织专家队伍实地考察贵州省内油茶产业链,开展政府、院校和企业共同参与的研讨会,旨在集聚多方智慧、论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校企产教融合。


90b55013307648c1b065f75a497d44b9.jpg

参会的专家学者一行先后到天柱县凤城蚂蚁坡油茶林示范基地、邦洞街道孙家坡油茶资源圃、社学街道长团油茶产业示范园、恒生源油茶加工厂、永兴科技油茶加工厂等多个基地实地调研,深入茶园采集油茶果标本、仔细对比品种和出油率差异、察看病虫害状况、询问茶农经济收入、实地考察油茶加工流程、产品多样性以及资源重复利用等情况。

a9eea19f1ecd408391ba728f10cf9da9.jpg

fe90954c493c41b0b4b02d3ea8a8e64c.jpg

8c6a251bf0844d08abe8a3527a0df864.jpg

7f768d256ac643308386b6c495b60d2d.jpg

研讨会上,贵州省林业局营林总站总工程师赵华,天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南,黔东南州林业局高级工程师杨秀钟等领导,以及来自贵州省林业学校、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毕节职业技术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玉屏侗族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和贵州省永兴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专家、老师和企业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研讨会由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吴文勇副院长主持。

会议介绍了全州油茶产业和天柱县经济社会发展概况、油茶产业现状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报了全省油茶产业发展调度会精神,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个角度结合“产业兴旺”这一要求充分论证了油茶产业在促进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还对全省油茶产业发展优势与条件作了分析,并对推进油茶高质量发展和校地融合、校企联合办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随后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环节,各兄弟院校和有关部门代表积极发言,重点围绕课程开发、专业人才培养、实习见习、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建言献策,为人才培养的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提供了重要参考。

本次研讨会是在我省提出油茶产业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召开的,进一步论证了茶油产业发展前景、人才队伍建设和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向搭建我省油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体系迈出了坚实一步,为我省油茶产业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434b086dc1a0410383adf66e75fe468c.jpg

170739214db544d3b5dc4f253358d5c2.jpg

ca51734f13434ed093ce42f7eb610be5.jpg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