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纵横>职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举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6日,黔东南职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在行政楼9层2号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杨玲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罗春寒、吴文勇、黄增荣、杨文富、龙治峰、龙军、曾令波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各系、各部门及万达校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20e0f92cc3ca47d2b6549fda08c133dd.jpg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等内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在会上作主题研讨发言,其他副县级及以上干部作书面交流。

杨玲强调,一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做真学真懂的带头人,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发力点,推动黔东南职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在砥砺奋进、实干笃行上下功夫,全方位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悟透党的二十大对发展职业教育的新要求新定位,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三教”协同、“三融”推进的系统化观念,更加坚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努力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新时代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锚定重点工作任务,以“双高”校建设和推动本科职业教育为契机,加快步伐,不断提升“民族文化”“医药卫生”“生态农业”三个办学重点引领各专业发展的作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起点,稳中求进,振奋精神,用心想事,同心干事,全心成事,为办好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在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上下功夫,高质量开好党员领导民主生活会。要通过调研走访、书面征求、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做足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虚心接受批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查摆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吸收的批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同时,各党总支、各支部都要参照学院党委的做法,按照统一部署,组织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细各环节工作,尤其是要搞好学习研讨,打牢思想根基,确保学在深处见思想,干在实处见行动。


终审 :宣传部审核员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