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纵横>职院要闻>详细内容

青春需磨砺 夏日军训正当时

黔东南职院隆重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字体:

六月仲夏,伴随着炎炎烈日和阵阵蝉鸣,受疫情影响推迟的2021级学生军训如期而至!

21e7703a106b444499f8c916b07d4959.jpg

6月27日,近五千名2021级学子集结足球场,隆重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领导杨玲、罗春寒、吴一生、杨文富、吴如金、龙军、曾令波,凯里市武装部部长江银海出席,各系、各部门负责人、21级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典礼。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吴一生主持。

f31cf4f1ee894209ad25c19d55e341e9.jpg

71a39f3de85e43ef879736f83bf28697.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21口医5班董晨溪代表全体学生发言。随后,尹大帅代表全体带训教官发言,表示将坚决服从命令,听从党的指挥,端正思想,认真对待此次军训任务,并将严格施教,科学施训,以身作则,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这次军事训练任务。

江银海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军训机会,通过军训的磨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希望同学们敢于吃苦,敢于锻炼,通过军训激发斗志、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希望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克服困难、排除干扰,不断增强现代国防观念和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念。

5fceb760527a42d3913101b0b590d66e.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春寒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学生在校期间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大学生素质拓展的一个有效途径。这既是大学生成才的需要,也是国防建设的需要,更是大学生的义务和责任。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吃苦耐劳,经受锻炼,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思想上、行动上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既要吃苦耐劳,又要经受锻炼,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训练任务。二要严格要求,刻苦训练,磨练自己顽强的意志。在苦和累中磨练自己,以饱满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走好每一个步伐,喊好每一个口令,做好每一个动作。三要严守纪律,争当模范,增强文明修养的自觉性。坚决克服不文明的行为和不良的生活陋习,树立讲文明、讲礼貌、讲团结、守纪律的良好风尚,养成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良好习惯。四要精心组织、通力协作,确保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有关部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密切协作,全心全意为广大教官和全体参加军训的同学提供良好的服务,切实把军训的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d3e9676bdff24483ade6af01ecd922be.JPG

学院党委书记杨玲宣布,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正式开训!

95bd24623400486489f06d988fe76d0b.JPG

下午,院领导还出席了丹寨万达校区军训动员大会。

5c956f3585fb4405b21eda5d9e7c43f2.JPG

终审 :宣传部审核员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