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纵横>职院要闻>详细内容

黔东南职院举行二级心理辅导站授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7日,黔东南职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授牌仪式在学校行政楼9层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如金出席会议,并为十个教学系授牌。学生处负责人、各系专职副书记(心理辅导站站长)、心理辅导员(心理辅导站副站长),以及辅导员和心理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0aaf64963745407299aee3deee18ea8c.JPG

05705a588170493895b241a2b03b1706.JPG

吴如金指出,黔东南职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扎实、创新、和影响力,不仅在全州高校居于前列,在全省也比较靠前。二级心理辅导站是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平台和高校心理育人的重要渠道,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的核心环节。他强调,一是要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呵护学生健康成长。聚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短板不足,营造学生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三是要切实发挥二级心理辅导站的第一关口作用。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关注严重心理问题学生,促进学校心理工作向专业化、精细化、深入化发展。

35474acb304c420593fd0862f41a8abc.JPG

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立是黔东南职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又一举措,有效推动学校学生心理工作开展的广度和深度,加强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助力黔东南职院进一步做好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为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维护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有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终审 :宣传部审核员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