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纵横>职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新闻信息工作水平和宣传业务能力,发挥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引领、5月20日,学院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业务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一生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各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各系各部门通讯员及宣传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

f504ddcb1c254b80aa08c3d746a2f9ca.JPG

吴一生在讲话中指出,落实新形势下学院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紧迫性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明确任务,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要明确任务、做好计划,掌握主动权,打好“组合拳”。要聚焦工作重点和特色,突出工作成效和亮点,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并重,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三是加强领导,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效性要牢固树立宣传思想工作“一盘棋”思想,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切实把握好舆论导向积极稳妥应对突发事件,确保信息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d49af4f636ef4ec4878b407c96db7bb9.JPG

本次培训特邀了黔东南州国安局孙警官,多彩贵州网教科文体部副主任张天明、多彩贵州网舆情部编辑记者杨艳、贵州日报摄影记者杨涛各位授课老师分别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写好校园新闻”“如何有效应对网络舆情”“新闻摄影技巧”等为主题,分为四个板块展开培训。各位授课老师都是在各自领域有着丰富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型人才,在讲授运用了大量鲜活的案例让理论知识变得充实和生动,精彩的讲授让在座的各位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529ac554e01146fba2053a4aa3670ee9.JPG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大家收获颇丰,不仅进一步认识到安全工作、保密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也对新闻采编、舆情处置、摄影摄像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有老师表示,本次培训安排节奏紧凑、内容贴近实际并且相互关联,很好地帮助打开了工作格局、理清了工作思路、丰富了工作措施下步,要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工作中,积极争取打造本单位的宣传亮点和品牌,唱响本单位的“好声音”。


终审 :宣传部审核员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