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重点>详细内容

凯里开发区深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为千名师生送上“消防大礼包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消防安全稳定,3月22日,凯里开发区消防部门深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为学校1000余名师生普及学校师生消防安全常识,提高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技能开展了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暨消防知识培训,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保证校园消防安全。
    首先消防宣传员通过“消防大课堂”紧密结合学校火灾事故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等知识,同时还传授家庭火灾、农村防火等基本知识,全面敷设个人、家庭及社会。授课结束后,模拟逃生演练正式开始了。校园里,一场大火突袭了学校大礼堂,大火正向周边蔓延。随着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响彻校园,学校师生立刻佝偻腰身,向文化广场逃离。经过短短几分钟的疏散,全体师生全部疏散集合到学校操场上,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校园安全教育,收到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效果。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消防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建设。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