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重点>详细内容

凯里经济开发区把小草莓做成大产业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讯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黔东南新闻网 近段时间来,在凯里经济开发区马场村隆堡草莓园里,可常常看见很多人三五成群地自驾车来到这里,像赶集一样,走进田间地头,采摘和品尝草莓,热热闹闹,其乐融融。这是该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开发打造,大力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把小草莓做成大产业的生动写照。

    近年来,该区将草莓作为农业主导产业来抓,积极申报、争取项目资金,举办草莓示范点和草莓节。引进浙江建德市和黄平县谷陇镇草莓种植大户到沙飘村示范发展大棚草莓,使当地草莓采果期从2个月延长到半年。引进法兰帝、红颜、章姬等草莓品种。携手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建立苗圃园,开展新品种示范推广。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为种植户把好育苗、移栽、盖膜、开花结果期和收获期等环节技术关,定期开展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成立草莓专业技术协会和草莓专业合作社,对种植户实行统一种植管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联系市场销售,提升草莓种植管理水平。

    今年,该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开发打造,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积极引导群众集中连片规模发展草莓产业,形成了以马场、花桥、沙飘、淑里等村为中心,辐射周边村寨和农户种植的草莓示范园,草莓种植面积达3459亩,其中露地草莓3331亩,大棚草莓128亩,目前已经进入盛果期,并成为2015年全省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成为目前全省最大的草莓连片种植基地和露天观光采摘基地。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