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重点>详细内容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投入20多亿元实施中职“百校大战”

来源:国家民宗委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自贵州省实施教育“9+3”计划和中职“百校大战”以来,黔东南州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州级加大保障、县市努力自筹的方式,累计投入资金21.61亿元,年均投入达7.2亿元,是实施“百校大战”前的2.9倍。投入的逐年增加,职业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得到较大加强。

  一是着力打造高职龙头,带动区域职教发展。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是黔东南州唯一一所州属高职院校,占地1503亩,总投资5.9亿元,已于2012年整体搬迁至新校区办学。

  二是重点建设区域性中职学校。全州有11所中职学校进入全省“百校大战”,2013年以来共完成投入8.7亿元,完成建筑面积60.7万平方米,较2012年增加了47.6万平方米。异地新建的凯里市一职校、天柱职校、黄平职校等已实现入驻办学,州中职校、岑巩职校、锦屏职校将于今年底入驻办学。

  三是拓宽融资渠道,吸引外来资金新建职校。引进四川维赛集团公司新建黄平县中等职业学校,新校区规划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亿元,目前完成投资1.3亿元,已入驻办学。黄平职校政企联动、产教一体、民办公助的办学模式,逐步形成我省职业教育发展的创新机制和亮点,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

 

  四是整合资源加快职教园区建设。位于凯麻职业教育园区,拟入驻院校6所(其中2所高职,4所中职),总体规划占地面积2628亩,规划办学规模6万人以上,规划总投资11.56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7.9亿元,完成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两所高职和两所中职实现入驻办学,另外两所中职正在建设之中。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