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教师: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值此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和服务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付出汗水的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多年来,黔东南职院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专业技术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黔东南职院教师始终弘扬“格物精技,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培育出了一大批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滋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学生,与国家民族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书写了一部部壮丽的篇章。学校始终坚持“学院融入区域发展、专业融入产业发展、教师融入行业发展、学生融入岗位发展”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高质量综合改革,为学校发展作出了新的努力与贡献,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

回首过往,收获满满。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州教育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桥头堡”文件、省部共建“技能贵州”等政策机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提质培优为主线,以“双高”校建设为抓手,围绕“四新”服务“四化”,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安全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学校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双高”校建设稳步推进,校园环境明显改善,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办学规模持续扩大,产教融合不断深化,科研创新水平大幅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驰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学校振兴,教师有责。当前,学校正处在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努力建设成“民族标杆、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高职院校是我们不懈追求的奋斗目标。广大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塑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强师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奉献祖国的“四有”好老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起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以新的更大业绩谱写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铭恩教师节,团圆中秋节。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杨玲

党委副书记、院长:罗春寒

2022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