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纵横>职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结合6月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6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9层2号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杨玲、罗春寒、吴一生、吴文勇、杨文富、龙军、曾令波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各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观看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州有关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规定和文件精神。

6dd43fe66f37429aa7d882c5fcfc6097.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一生,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曾令波,以及3位中层干部代表分别立足各工作岗位实际,结合学习内容深刻阐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驰而不息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着力夯实硬件基础,补强短板弱项,提高安全水平,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以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春寒就近期工作做安排。他强调,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于前期已经部署和正在进行的工作,要以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切实做好驾校企业改制、综合实训楼设计、中高职协同发展等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项目建设。二是增强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要树立“主人翁”的态度,勇于担责、敢于担当,做好近期专场招聘会、毕业典礼、招生就业等工作,切实将学生利益摆在首位,将学院发展装在心头,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师生安全。三是增强前瞻意识,提前谋划部署。要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做好全省综合考核半年评估的迎检工作,提前筹划“双高”校建设推进会的召开,以及假期里开展企业走访、教师培训等工作,以“放假不放松”的姿态,以“时不我待”的心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1338cde42eac46f0aa880a12e9851546.jpg

学院党委书记杨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是生存和发展的前提,一要提高站位看“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州有关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深挖细查,对各领域重大风险做到心里有数、手上有招、化解有章法。二要压实责任抓“安全”。突出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将责任明确到岗、明确到人,落实到安全生产最小单元,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加强对师生的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建立全院一盘棋、一条线应急处置流程。主动采取防、管、控措施,把安全风险限制在可防、可控范围,保障师生利益和生命权益不受损害。三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要保证思想行为安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保证数据信息安全,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保证健康安全,做好学生军训工作;保证生命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交通出行安全,做好学生放假离校工作;保证程序操作安全,做好各项目的推进实施。要以更大勇气、更足干劲、更强力度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朝前发展。


终审 :宣传部审核员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