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纵横>职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举办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来源:医务所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对传染病防治的认识,提高传染病防控知识水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21日,黔东南职院在大礼堂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并特邀凯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凯里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峰、副主任廖兴华等专家进校讲解。学院副院长吴文勇出席并主持讲座。

bd176d8801574ee0897295468778c07b.JPG

讲座分为“常见传染病”“肺结核病种”“艾滋病宣传教育”“如何做好消毒”四个板块进行讲解,并通过鲜活案例详细阐述了常见的传染病的种类、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救治办法等,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规范学习生活作风,提高警惕和自我保护意识,尊重生命健康安全,并发放800余份相关宣传资料。

4a4635ef01934fdd9602e5aa41bf2db6.JPG

f3f3e5b11fb7412495c669d82a3ce964.JPG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系统化认识了常见传染病基本知识及防控措施,为构筑健康校园筑牢思想高墙,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健康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医务所相关负责同志及各辅导员、学生管理人员、消毒人员,各班级班长、副班长到场聆听讲座。


终审 :宣传部审核员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