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纵横>职院要闻>详细内容

黔东南职院与贵州医科大学举行“专升本联合培养”签约仪式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3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与贵州医科大学“专升本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学院行政楼九层会议室举行。黔东南州副州长杨承进,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红梅,黔东南州教育局局长曹庆旭,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黔东南州教育局及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春寒主持。

ee6af76699244412812639ac562e1605.JPG

会上,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玲对蒋红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此次合作对于黔东南职院来说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更是探索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希望两校以“专升本”联合培养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办学优势,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学生活动、文化建设等方面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54dfe637ec7a4d68935916136805317f.JPG

6e66d5132012431c9f876038854425a9.JPG

蒋红梅指出,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双方通过友好协商,签订“专升本联合培养”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联合培养口腔医学和康复治疗两个专业的专升本学生,不断提升学生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她表示,希望两校在办好专升本联合培养的基础上,增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当前高职院校办学水平,不断增强内涵建设,促进教学工作提质升级,帮助更多学生实现进入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习,满足家长和学生升本的需求。

a0e6cc8099e84596b97570eaa021462f.JPG

杨承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贵州医科大学与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在这里隆重举行“专升本联合培养”签约仪式,这是我州教育发展的一件喜事,更是巩固拓展黔东南州与贵州医科大学校地合作的一次探索实践。他表示,一是希望两校要加强合作、携手共进,积极探索合作办学的新模式、新思路、新举措。二是期待贵州医科大学发挥优势,大力支持,帮助指导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制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拓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范围。三是希望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珍惜机会、加快提升、狠抓落实,为今后探索创建职业本科院校、发展职业本科教育积累办学经验。四是州直相关部门要围绕目标,全力服务。

据悉,此次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与贵州医科大学签订的联合培养协议,将重点培养口腔医学和康复治疗两个专升本专业人才,在高等医学教育上抢新机,闯新路,培养更多本土化卫生健康服务人才。

会上,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与贵州医科大学双方代表签署了“专升本联合培养”协议。

会后,双方还实地参观了黔东南职院本科学生宿舍楼、口腔医学专业实训室、图书馆等地。


终审 :宣传部审核员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