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纵横>职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举行2022年贵州省教育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0日,学院在大礼堂举行 2022年贵州省教育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宣讲报告会。贵州省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贵州省教育系统法学专家宣讲团成员、凯里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法学教授王小波博士应邀出席担任主讲,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聆听。大会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曾令波主持。

ae763330727f48fd930af41282708d34.JPG

王小波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和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法治实践和社会热点事件,运用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宣传宪法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bfe4bf99c5b54f78927ab36209dd63b5.JPG

8d86e7f633ad41d88066168761b71fb0.JPG

王小波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做到把握其政治性,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把握其人民性,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把握其系统性,用整体谋划、协调推进的科学方法论抓好法治建设;把握其实践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成果。

会后,王小波教授还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积极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进学校、走进师生、深入人心,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认识。

00c87a4e4c7042a9bcb6f617a0924b9b.JPG

终审 :宣传部审核员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