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纵横>职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启动第二届学院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7日,学院在行政楼九楼2号会议室召开第二届学院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学院领导杨玲、吴一生、杨文富、曾令波出席会议。

7c485a6f64d2434cadc74e5b59da7645.JPG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为了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全体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践行“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现实需要、巩固管党治党成效的战略高度、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全局高度四个方面去认识和把握,提高政治站位、恪守党性原则,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2e127b6736fd4b9abeee7c9456f2ba5d.JPG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确立”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委、州委、学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落实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巡察反馈、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巡察组要规范巡察工作程序,严格依规依纪巡察,准确把握被巡察部门的性质、职能与特点分类施策,突出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第三轮巡察实效。被巡察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部门班子成员特别是部门负责人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示范,带头查找自身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名单及巡察任务分工决定,并就巡察工作作了培训。

据悉,第二届学院党委第三轮巡察将安排2个巡察组,以“一对一”的方式,分别对旅游系党总支、万达校区党支部开展为期30天的常规巡察。为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学院制定出台了《第二届学院党委第三轮政治巡察工作方案》,进一步改进和强化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机关党总支万达校区党支部书记、旅游系党总支联络员、万达校区党支部联络员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终审 :宣传部审核员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